关于我校举办第四期暑假赴德国精英大学短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153

各单位:

为增加学生海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我校与施强国际共同举办第四期暑假赴德国精英大学(慕尼黑大学和海德堡大学)短期游学项目。

在前三期的游学过程中,来自机械学院、轻工学部、文法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二十余名学生赴德国慕尼黑和海德堡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学习,反映良好,受益匪浅。我校学生在德国大学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大学生,一起学习德语,一起分享美食,一起远足旅行,一起放飞梦想。古老的教堂城堡,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花香四溢的校园,宽大明亮的图书馆,浓厚的学术学习氛围,热情好客的市民,正宗的德国美食和啤酒等等,在德国的每一天都精彩,每一天都充实。

参加项目的学生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的学生们同堂学习,共同参加社会实践,与精英大学教授们共同探讨,并在学习之余参观当地景点及机构,还能拿到欧洲互认学分,助力名校申请。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介绍:

  德国精英大学(慕尼黑大学和海德堡大学)短期游学项目是学校选派学生参加德国大学组织的校内暑期语言以及专业课学习。学生可以体验德国文化以及风土人情,同时能在游学期间掌握纯正德语的发音技巧,提升德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修满2-4个欧洲互认学分助于申请欧洲名校。在交流互访期间学生在德国以语言、专业课程学习为主,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各类讲座、文化交流以及城市游览活动等。(具体课程及活动安排见附件一、附件二)

(二)项目优势:

1、游学同时攒学分,提高欧洲名校申请成功率;

2、学生学习期间,提前咨询申请学校相关事宜;

3、学习纯正德语,感受德国精英大学学术氛围;

4、小班化授课,教师经验丰富,教学质量高;

5、课程选择多样,练习课、研讨课、讲座……;

6、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周末可选择跨市游览;

7、获签率比较高,申根签证可游欧洲多国;

8、由德国大学官方主办,游学费用合理;

9、德国自然景观美妙,人文景观亦毫不逊色;

10、夏季短期游学,充实学生暑期生活;

11、申请该项目学生可申请我校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奖学金、施强留学奖学金。

(三)游学行程安排:

此次德国精英大学合作方为慕尼黑大学和海德堡大学,游学大致安排如下:

1、语言课程:初级、中级、高级德语班

2、学术活动:讲座、研讨、练习等

3、课外活动:城市游览,游览萨尔茨堡,参观达豪集中营纪念馆(英语讲解),参观新天鹅堡,参观宝马博物馆、海德堡老城,哲学家小径等等

4、学分:可获得2-4 ECTS(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System欧洲互认学分)

5、课时:至少4小时/天

6、班级人数:15人/班

(四)项目费用:19800元/人

费用包括:申请费、语言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等

费用不包括:机票费、餐费、材料公证费等第三方收取的费用

(五)项目学习时间:

2019年8月(具体行程安排视当年安排可能会微调)

(六)招生对象:

1、我校在读全日制学生;2、无德语语言要求,但需具备基本的英语会话能力;3、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4、身体健康,无不良行为习惯。

(七)招生名额:20人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一)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填写《齐鲁工业大学德国暑期游学申请表》(附件三)、《齐鲁工业大学赴国外(海外)大学学习协议书》(附件四),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anchunhe@cnstrong.cn,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处周老师(行政楼517房间)。

(二)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2月1日(学校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三:项目咨询:

万老师:15863132208(微信同号)  周老师:0531-89631016

附件一:2019年暑期德国慕尼黑大学短期游学项目.doc

附件二:2019年暑期德国海德堡大学短期游学项目.doc

附件三:齐鲁工业大学德国暑期游学申请表.doc     

附件四:齐鲁工业大学赴国外(海外)大学学习协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