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786

  11月9日,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一行六人在校长杨金泉先生带领下来校(院)交流访问。副校(院)长刘孟德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教务处、研究生处、国合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刘孟德代表学校(科学院)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研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计划和实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刘孟德希望学校(科学院)能与泰国格乐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创新型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方式,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谋发展,为两校的合作事业及两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杨金泉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访问我校(院),学校优美的环境和设施先进的实验室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杨金泉简要介绍了格乐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在中国扩大开放的大形势下建立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在本科、硕士及博士培养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教育的进步发展。格乐大学管委会主席王长明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国际合作情况,并提出了建立两校合作平台并在此平台基础上进行优势学科本硕博学生的联合培养,师资培训、教师学生访学、联合科研发表等合作建议。

    在接下来的会谈中,教务处、研究生处、管理学院、体文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融学院的负责人与格乐大学代表就双方合作的机制、学分互认、教师资源配备、项目合作具体开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在充分协商沟通基础上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