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外籍人员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34

为加强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的社会生活,9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处邀请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出入境管理科苏军克警官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及涉外管理人员讲解出入境管理法并对外籍人员做了安全教育。

苏警官首先强调了涉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要求来华留学生提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并用具体的案例提醒留学生防范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随后,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就入境居留许可的办理要求、非法就业、住宿登记等与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并对涉外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讲解过程中,苏警官还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提出的疑问、问题等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最后,苏警官对我校的涉外人员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能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的管理工作。

会后,国际合作处为留学生发放了《留学生手册》并组织留学生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有关事项的提醒告知书》。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加强了我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对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问题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使我校涉外管理部门更进一步熟悉了管理岗位职责及岗位操作规范,可以为境外人员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国际合作处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