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代表团来校(院)访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32

108日,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执行会长张红鸽率代表团访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院)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艺术学院、外语学院、体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辅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并参加座谈


陈嘉川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情况,指出,校(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个定位、四个示范”要求,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推动院所一体化管理,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强调,校(院)发展势头良好。科研成果量多质优,成果转化效率提高;本科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录取分数大幅超过山东省一段线;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中外合作办学规模扩大。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科”“教”双重资源优势,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巩固省一流学科,重点发展服务经济建设急需的新兴学科。


张红鸽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她介绍了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的工作宗旨,希望双方完善沟通联系机制。



双方就引进奥地利官方ÖSD考试中心、共建中奥合作学院、中奥师生互访交流、德奥精英本硕项目等方面做了交流,师生交流互访、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