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代表处受邀参加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新馆启用仪式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17

近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隆重举行新馆启用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澳大利亚南澳州州长马潇、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部长帕特森、阿德莱德市长弗舍尔等政要,驻南澳领团、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约130人出席了启用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驻大洋洲代表处受邀出席仪式。

成竞业大使、马潇州长与何岚菁总领事一同为总领馆新馆揭牌。

图片由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提供

校(院)驻大洋洲代表处向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副总领事何江川介绍了山东省与南澳州在科研与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及规划。何江川对校(院)与南澳州的合作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会全力支持校(院)代表处在南澳州各项工作的开展。

 驻大洋洲代表处首席代表赵家辉与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部长帕特森就科技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帕特森表示山东省与南澳州的各项科研合作成果显著,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将积极推动双方各项合作的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

 校(院)驻大洋洲代表处于2020年7月设立,是校(院)首个驻外代表机构。代表处以校(院)战略性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和开展国际交流,促进科研、教育、人才引进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