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巴基斯坦两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15

近日,学校(科学院)通过云签约分别与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巴基斯坦米尔普尔科技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和全面合作协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


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与学校(科学院)签约

巴基斯坦米尔普尔科技大学与学校(科学院)签约


本次签约的两所高校是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巴基斯坦籍博士后阿齐兹和阿里的任职单位,签约各方就联合办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签约仪式后,喀喇昆仑国际大学Attaullah Shah校长、米尔普尔科技大学Maqsood Ahmed校长对校(院)和测试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致力于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现代分析技术、分离装备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本次签约将为中外各方搭建合作交流、增进友谊的新平台,提供长期、高效、稳定的合作机制,希望大家共同在博士生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国际学术交流、技术转化及应用推广等方面不断拓宽和深化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学校(科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充分发挥科研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国际间合作交流和人才项目的联合申报,近年来先后与越南、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建立了合作。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合作受到影响,校(院)党委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涉外工作顺利开展,各二级单位积极贯彻执行,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测试中心在“发展中国家国际杰青”计划 、山东省外专人才计划、济南院士工作站等项目扎实推进的基础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