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际合作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6

419日,研究生国际合作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在党员自学基础上,支部就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陈飞宇同志领学。活动第一部分,支部党员观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影视作品《亮剑》中的两个片段。其中一个片段是1942年日军对晋中地区进行大扫荡时期,独立团骑兵连在耗尽最后一颗子弹的情况下用刺刀与敌人拼杀,最终全部壮烈牺牲,刻画了英勇的中国军人形象。另一个片段是独立团攻打平安县城,日军企图以军属为质,最终独立团向城楼开炮,解放了平安县城,描绘了战争中鲜明的女性党员形象,独立、果敢、不怕牺牲。

通过影视作品观赏,支部党员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程和重大历史事件,全体党员深切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支部书记耿玉水同志提出,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时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目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理想源泉。要积极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要主动传承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上,支部还集体学习了《机关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