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中国区总监魏晓亚一行访问我校(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55


427日下午,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中国区总监魏晓亚、南澳州政府驻济南代表处代表黄泳涛一行访问我校(院),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副处长邵晓波,校(院)与南澳州高校共建的各中澳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杨合同处长介绍了我校(院)发展历程、与大洋洲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以及我校(院) “山东省与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国际研究生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对大洋洲的下一步合作计划。各中澳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运行性情况、联合研发项目进展、科研成果产出、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重点合作内容,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合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中国区总监魏晓亚介绍了南澳州的基本情况、科研教育背景等内容,对在山东省与南澳州友好省州关系框架下,我校(院)与南澳州的多领域合作成果表示肯定。魏晓亚表示,将积极推动山东省与南澳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并将为我校(院)与南澳州高校深化科技、教育交流合作等提供帮助。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驻济南代表处代表黄泳涛针对双方合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协助拓展我校(院)与南澳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我校(院)与南澳州的国际合作已有20余年历史,近年来,双方在平台建设、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内容扩增等方面实现了多个突破式发展。目前我校(院)已与南澳州多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了五个联合实验室,分别是中澳先进激光和传感器联合实验室、中澳光纤油气检测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中澳土壤生态健康与修复联合实验室、中澳特色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中澳国际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联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