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第一届国际汉语节”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705

  

 近日,2020/2021第一届线上国际汉语节”比赛结果陆续揭晓,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留学生在比赛中荣获佳绩。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黄淳瑛穆丽萨吉贝可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了非母语大学组“中文讲故事”亚军,“硬笔字书法”季军,“拼音声母认读”、“拼音韵母认读”优良奖等奖项。黄淳同学因出色的表现,获得国际汉语节状元奖

 

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宋彦教授带队指导团队。假期中他们利用线上腾讯课堂、微信等与在越南和校内的选手密切联系,确定项目,设计作品,正音,纠错,拍摄视频等,全程耐心指导,终于取得了优良成绩。

本次比赛向外界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反映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展现了我校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的软实力。留学生在参加此次活动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博大精深、丰富多彩,增加了学习汉语、传播中华文化的热情和

 

2020/2021第一届线上国际汉语节”比赛,是英基学校协会(ESF)、香港教育大学和中国涉外教育(CIE)主办,华语教学出版社、汉基等协办。本次比赛旨在促进汉语教学,为参赛者提供了解欣赏中国文化,展示自己兴趣才华,以及使用汉语进行创作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赛事在全球七大赛区进行,分别是港澳台赛区中国内地赛区欧洲赛区北美赛区东南亚赛区日韩赛区大洋洲赛区。大赛的专业性吸引了世界各国优秀选手前来参赛。